close

  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,愛就像一杯美酒,越沉澱越香濃。記者走進一對八旬華裔夫婦的愛情故事汽車貸款,瞭解他們超過半個世紀的婚姻秘密。
  每周一到五,伍女士都會坐著6號線地鐵在華埠和自己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家之間穿梭。退休後,伍女士就一直在華外接式硬碟埠老年活動中心當義工,她也是歌詠團的團長。每天做完義工的工作後,她會馬上趕回家,因為在家裡,自己87歲的老伴正盼著她回家。
  伍女士說,老伴平時在家時最愛下棋。因為腿腳不便,聽力也不好,平時不太出門,下棋和聽廣播就成了他解悶最好的幫手。因為相同的愛好游泳結緣,1956年兩人在廣州結婚,1980雙雙來美,在長達58年的婚姻里,伍女士說,最重要的就是兩人互相關心和理解。伍女士seo說,”有時候我眼睛不好,找東西看不到,他就去幫我;他耳朵不好,我就幫他。有時候,因為我喜歡吃什麼,他就讓給我;我知道他喜歡吃什麼,就讓他多吃點。“ 結婚這麼多年,伍女士老伴並沒有送過特別貴重的禮物給她。即便是結婚時,也只是送了一支水筆。她說,心意最重要,不是禮物,”他從來沒有對我講過我愛你,不像現在的人這樣這麼開通的,我們互相關心都是默默做,不是口頭講的。“
  在這個並不非常寬敞的家裡,掛滿整牆的照片。其中有一張格外醒目,照片上夫婦兩個還有子孫兒女,一房屋貸款個大家庭。伍女士說,這是她和老伴金婚50年時拍的全家福。
  在華埠的老年活動中心,我們也採訪了其他幾對華裔夫婦。他們彼此攜手都超過40年。對於婚姻、對於家庭,對於愛情,他們有著深刻的體會。一位蔡女士:”我覺得還是要容忍,要尊重。陳先生:彼此都要尊重;你尊重我,我尊重你,大家互相寬容;是呀,每天都竹北買屋一樣,就像天天都在過情人節。“
  我們即將離開伍女士家時,她陪著老伴開始下棋。兩位八旬老人專註的神情讓人不忍心打擾。歲月的確在他們身上留下了痕跡,但我們看到更多的,是沉澱了超過半個世紀的愛意和不離不棄的相愛信念。  (原標題:美八旬華裔夫婦透露幸福婚姻密碼 心意比禮物重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jb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